kkud


9293767203 c566e5022c o

到歐洲自助旅行,除了交通、住宿,每一餐的飲食預算也不容小覷。許多人說,英國是美食沙漠,不僅物價高東西又不太好吃。其實,英國最經典的必吃、必買體驗,當然是英式下午茶!只要找對門路,在連鎖超市也能買到英式午茶食材,花小錢就能在家享受悠閒的英式午茶時光!(topsynette)

 
「Would you like a cup of tea?」
在英國,除了討論天氣以外,這大概是最好的開場白了。

據說英國人每天喝掉1.65億杯的茶,是咖啡杯數的兩倍以上!可見「茶」在英國人的生活中,扮演了多重要的角色。

23378588143 1774eb6eed b
Photopin.com


在倫敦,你可以到各大品牌的茶專賣店找到精美包裝的茶罐,也能在超市找到物美價廉且風味繁多的平價茶包。除了經典的Earl Grey伯爵茶English Breakfast早餐茶,可以多嘗試,選出適合自己的茶種。


8622363000 edf7cdbb0d b
Photopin.com

英國茶葉百百種,我該怎麼挑?

☕  Twinings


8384876133 9be08fa5de b
Eva Rinaldi
 


在超市的款式相當多,且價位較為便宜。位於倫敦的本店兼博物館,提供禮盒和試喝的服務,可以品嘗後依個人喜好搭配做成禮盒!

☕ Whittard


14006836859 f2e2371301 o
Tastea.cz
 


在英國擁有眾多分店,在熱鬧的倫敦街頭也常能見到其身影。除了茶葉外,也有方便沖泡的茶粉熱巧克力可選購。其中一款English Rose更是為了紀念黛安娜王妃而推出的特別款。

☕ Fortnum & Mason

 
6827678794 9cdc352690 o
Andi Fisher
 


為倫敦相當有名、專門販售高檔食品的皇家御用百貨公司。包裝較為古典華美,也是相當受到英國人青睞的送禮好選擇,在此也能選購果醬、餅乾等午茶要角。

此外,茶專門店常會因應節慶及活動推出紀念週邊商品,不論是茶罐、茶壺及杯盤組,或是泡茶的用具,都相當有收藏的價值。

喝茶時,該搭配哪些甜點?

♛ 奶油酥餅(Shortbread)

13067719085 1b5d70bf2d b
Photopin


源自蘇格蘭的奶油酥餅,主要以英國製的香濃奶油製作,吃起來並不會想像中油膩,反而會充滿著奶香,這時在配上一口茶,會在口中將兩者完美的融合!

其中,最知名的傳統品牌為超過百年的Walkers。除了一般常見的長條形狀,也有推出蘇格蘭梗或因應節慶的特殊造型餅乾、包裝鐵盒,不論送禮或是自己珍藏都相當合適。另外,其它品牌像是Dean’sHarrods等推出的特別口味奶油酥餅,也都值得一試!

6117519898 b082d7bbb4 b
Photopin

♛ 司康(Scone)

DSC 0234
Weichia Ko 


司康根據不同配方會有綿密、鬆軟等不同口感,有些地方也供應參有果乾的特殊口味。強烈建議如果到英國旅遊的話,不論是到店裡品嘗或是在房間享用簡單的午茶,一定要試試濃度極高的鮮奶油-Clotted cream凝脂奶油,相當地濃郁美味!

怎樣搭配最加分?挑個好果醬吧!

24868981284 3560d033ff b
Photopin


如果想在家準備一些小點心,也可以參考英國的果醬。可以從知名的品牌像TiptreeBonne MamanHartleys等開始,尋找適合自己的口味。

除了一般經典果醬外,還有不加糖的健康果醬、由橙皮和檸檬皮製作的橘皮果醬,及檸檬或橘子醬加上蛋黃的香濃抹醬、英國的傳統口味黑加侖果醬等等。在一般超市就有許多款式可以選擇,價格合理且都有一定的品質。

最後,如果有機會到當地的市集,可以尋找看看自製的果醬攤,不只是一般的水果果醬,常常會發現像是Sweet Chilli Jam這樣可搭配鹹食的獨特果醬喔!

想飛到英國享受英式下午茶?你還會需要:  

>>>倫敦自助懶人包,交通景點一次搞定
>>>最頂級的英式下午茶在哪裡?
>>>和朋友一起走訪,英國最美的小鎮吧!

credit to : Weichia Ko 

KKday 編輯群

KKday 編輯群

訂完機票和飯店,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。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- 海外潛水、戶外攀岩、料理課程、私房景點、 一日遊、票券、包車旅遊、機場接駁,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,也可下載超便利APP,瀏覽所有行程、掌握每筆訂單細節!或是加入KKday Line@,掌握最新旅遊快訊!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