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ud

北京長城這麼多,永遠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該去哪個?不管你是以交通便利為優先,還是想專攻人潮較少的地點,看完這篇文章保證你知道該怎麼選啦!八達嶺、慕田峪還有司馬台,朝聖完萬里長城,你也是「一條好漢」囉!(Source: @anniejottings

一、三大長城簡介

【八達嶺 】

3816672256 d505a55da8 b
Flickr | Chris Chan

距離北京市區較近的八達嶺長城,可是各國元首到訪時爭相前往的朝聖地喔!同時,它也是最早開放的長城段,設施最完整,酒店、咖啡廳、騎駱駝等一應俱全,人潮也最多。想登上八達嶺長城,若體力較差或不適宜運動,你可以選擇搭乘纜車;另外,你也可以選擇用走的上長城。

【慕田峪】

9328366076 83db2b12e5 k
Flickr | C.J Wang

深受背包客喜愛的慕田峪長城,雖然在地理位置上較為偏遠,卻是想要避開擁擠人潮的你最好的選擇!不但景色秀麗,還是Trip Advisior網友一致評選的「最有吸引力的長城」喔!是明朝時期的歷史建築,完整度也相當高。 近幾年,因為電影「非誠勿擾」的加持,名氣也是水漲船高!

【司馬台】

26006113220 c1ba652737 k
Flickr | Thomas Ludwig

司馬台長城獨具「險、密、奇、巧、全」五大特點,因地形較為險峻,所以交通方面較為不便,但景色聽說是三大長城裡最棒的!由於這裡並沒有大規模的修繕,相較於前面兩個更來得更有原生態的歷史味道,中國也將這座長城列為「國家級風景名勝區」。

小編建議大家要先儲備好體力,再來司馬台,這裡的攀爬難度、強度都相比前兩個更升兩級。

小技巧:可以先搭乘金山嶺纜車,由最高處俯瞰下去,更有壯闊的荒漠之感。另外司馬台長城需先預約,一天的人數上限為1200 人。

二、三大長城地理位置

%25E8%259E%25A2%25E5%25B9%2595%25E5%25BF%25AB%25E7%2585%25A7%2B2016 10 13%2B%25E4%25B8%258B%25E5%258D%25884.55.40

稍微認識3大長城後,大家應該最想瞭解自己適合前往哪裡吧!因此小編也幫大家在地圖上標上了相對位置,八達嶺長城是距離市區較近、也較容易到達的地點;司馬台則是距離最遠,位在北京的近郊地帶,交通相對也較不方便。

三、交通優劣比較

%25E8%259E%25A2%25E5%25B9%2595%25E5%25BF%25AB%25E7%2585%25A7%2B2016 10 13%2B%25E4%25B8%258B%25E5%258D%25884.35.33

了解了地理位址後,那又該如何到達這些長城呢?包車、火車、公車⋯前往長城的手段其實蠻多的,以上是小編製作的圖表,幫助大家評估優劣,選擇適合的旅程!另外大家也要注意,淡季時有些巴士是不開的,或是班次很少,可要先做好功課,避免敗興而歸喔!

像小編個性比較懶,絕對無法跟著長長的隊伍排隊(中國什麼不多人最多啦),就會選擇包車這種較為舒適又方便的行程~

>>  此生必去萬里長城,包車輕鬆遊八達嶺!
>>  非誠勿擾拍攝景點,輕鬆遊慕田峪長城!

最後的最後,小編還是要溫馨提醒大家,要去長城玩最好還是穿上輕便的衣物與運動鞋,才會更方便活動喔!

BloggerBanner 720x291 1
KKday 編輯群

KKday 編輯群

訂完機票和飯店,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。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- 海外潛水、戶外攀岩、料理課程、私房景點、 一日遊、票券、包車旅遊、機場接駁,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,也可下載超便利APP,瀏覽所有行程、掌握每筆訂單細節!或是加入KKday Line@,掌握最新旅遊快訊!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