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ud

你常去日本出差、探親、旅行嗎?每次入境日本時,是否經常卡在日本入境通關排隊的「貪食蛇」當中動彈不得?2016年11月起,日本入境通關新制 TTP(Trusted Traveler Program )上路,只要符合資格的外國人,也能申請「日本自動通關」免排隊的快速通關服務。不過,想要申請這項服務並不容易,快和KKday一起看看,你是不是「夠格」的日本玩家!(Source:shutterstock)

一、什麼是TTP(Trusted Traveler Program )?

 

TTP是日本政府從2016年11月1日起實行的入境新制,主要是針對經常往返日本洽公、旅遊、探親的外國人所開設的通關便利服務。

如果你符合TTP計畫的申請資格,就可以像在台灣使用「E Gate」一樣,從自動通關走道入境日本,大幅減少等待和排隊的時間。

%25E8%259E%25A2%25E5%25B9%2595%25E5%25BF%25AB%25E7%2585%25A7%2B2016 11 02%2B%25E4%25B8%258B%25E5%258D%258810.09.29

二、外國人申請日本自動通關的資格條件?

 

#在過去十二個月中,去過日本兩次以上

KKday團隊的編輯們,當然都是重度的日本中毒玩家,所以看到這條規定時,直覺地以為,外國人申請自動通關入境日本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。然而,「常去日本」只是最基礎的申請門檻,實際上還有非常、非常、非常多細節要注意,例如:

#你持有護照的所屬國家,是否原本就符合日本免簽的入境規定
(如果你覺得這條規則看似簡單,那是因為你身在台灣,其實光這條門檻,就排除了非常多國家的朋友)

#沒有被日本拒絕入境、驅逐出境的紀錄

#沒有犯罪紀錄

#過去一年,在以下公司或機構從事全職工作

a.日本或台灣的政府機關
b.日本或台灣政府投資的股份公司
c.日本上市公司或其子公司
d.台灣的上市公司
e.在日本或台灣,擁有資本超過 5 億日圓的公司

f.國際組織

 

KKday的讀者們一定都想知道:如果我是公務員,或在麥當勞等全球都有業務的公司工作,是否代表符合資格?根據日本法務省的說法是可以~

 
但由於日本政府沒有明確的名單指出哪些公司可以、哪些公司不行,所以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先嘗試申請。

 

另外,如果你不符合以上資格,但收到符合上述資格之公司機構的邀請,兼有合理公務等原因而要多次出入境日本,仍算是符合資格。

三、如何申請日本自動通關(TTP)?

 

>>>申請外國人自動通關入境日本(TTP),請點這裏<<<

如果你符合第二點所規範的基本條件,請點擊上面的網址進入申請程序,但KKday提醒你,一定要先做好心理準備,因為真的非、常、麻、煩。

除了要填寫超詳細的個人資料(目前KKday實測,只有英文及日文頁面),還要準備非常多的資料提供查驗。假如成功,便會收到日本入境局的通知。

%25E8%259E%25A2%25E5%25B9%2595%25E5%25BF%25AB%25E7%2585%25A7%2B2016 11 02%2B%25E4%25B8%258B%25E5%258D%258810.23.06

申請成功後首次入境(注意:登記後的3個月內),要先到指定櫃位領取電子入境卡,並要進入一般的入境驗證手續,繳付2200日圓的費用。(不收取現金,須以 revenue stamp 的形式支付,而 revenue stamp 只能在郵局或便利商店等地方購買)最後,拍照及記錄指紋,完成後便可以直接利用電子入境卡於日本自動通關了~

四、可使用外國人自動通關入境的日本機場有哪些?

 

目前外國人自動通關入境日本(TTP)仍在初行階段,只有以下機場能使用:

成田機場(第1及第2航廈)
羽田機場
中部機場
關西機場

內行日本玩家、日本旅行新手,通關後一定需要:

>>>【保證入園】不受人數管制、最快速方便的迪士尼門票哪裡找?

>>>【東京必訪】官網買不到的晴空塔展望台門票,提前預訂免排隊!

BloggerBanner 720x291 1
KKday 編輯群

KKday 編輯群

訂完機票和飯店,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。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- 海外潛水、戶外攀岩、料理課程、私房景點、 一日遊、票券、包車旅遊、機場接駁,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,也可下載超便利APP,瀏覽所有行程、掌握每筆訂單細節!或是加入KKday Line@,掌握最新旅遊快訊!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