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ud

身為抹茶發源地之一的京都,可說是許多抹茶控的天堂!幾乎每項伴手禮都有抹茶口味這個選項,KKday這邊就整理出了幾樣有名的抹茶點心,還有在京都才買得到的傳統點心,讓你回國後也能享用滿滿的京都風味!(Source:Fotolia)

1.生八橋(八ッ橋)

batch Fotolia 31359501 Subscription Yearly M
Source:Fotolia

來到京都,八橋可說是最常見的甜品了,又分為硬燒八橋和生八橋。今天小編要介紹的是未經烘烤過的包餡生八橋,麻糬口感的外皮散發出不同的香味,裡面包著各式軟綿綿的內餡,一口咬下甜甜的滋味瞬間在嘴裡化開,再來杯熱茶,根本絕配!

最熱賣的口味就是抹茶外皮紅豆內餡,淡淡的茶香味緩解了紅豆內餡的甜,不會甜膩!那如果你是非常愛吃甜的人,小編則私心推薦夏天限定的白桃口味!

【推薦店家:井筒八橋本舗(井筒八ッ橋本舗)清水店】

▶︎地址:京都市東山区清水3丁目334 産寧坂 青龍苑内(座標:34.997076, 135.781150)
▶︎電話:+81 75-531-2123
▶︎營業時間:9:00—18:00
▶︎交通:搭乘市巴士88、100、106、110、202、206、207到「清水道」下車。
▶︎小提醒:有些生八橋是會加入肉桂粉的,建議先試吃看看,再決定要不要購入喔!

2.抹茶生巧克力(抹茶生チョコレート)

batch Fotolia 64582416 Subscription Yearly M
Source:Fotolia

說到生巧克力,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都是日本機場人手一盒的ROYCE吧!不過,今天要介紹的是京都非常有名的中村藤吉!一塊一塊長方形如同小冰磚的抹茶生巧克力,含在嘴裡,奶油般口感的巧克力逐漸融化,濃濃的抹茶香也在嘴裡蔓延。

【推薦店家:伊藤久右衛門 宇治總店】

▶︎地址:611-0013京都府宇治市莵道荒槇19-3 (座標:34.896438, 135.808629)
▶︎電話:+81 774-23-2321
▶︎營業時間:10:00—18:30(元旦不營業)
▶︎交通:搭乘JR至「宇治站」步行約15分鐘。

3.京ばあむ抹茶豆乳年輪蛋糕(バウムクーヘン)

batch S 53633026
Credit | Su

這款超人氣的年輪蛋糕,內外都是以濃濃的抹茶來做基底,外層更抹上甜甜的抹茶糖衣,中間一圈則是豆乳口味,與一般外面常見的年輪蛋糕不同。柔軟綿密又扎實的蛋糕體和綠白相間層次分明的外觀,光看就讓人忍不住就想切一塊來嚐嚐看!

batch IMG 9252
Credit | Ashley Hsu

【推薦店家:“京” 年輪蛋糕 清水店(京ばあむ)

▶︎地址:京都市東山區清水2丁目229(座標:34.996055, 135.780981)
▶︎電話:+81 75-525-2180
▶︎營業時間:9:00—18:00
▶︎交通:搭乘市巴士88、100、106、110、202、206、207到「清水道」下車,約走7分鐘。
▶︎小提醒:OTABE除了出產此款年輪蛋糕,也有販售生八橋,評價也很好。另外,關西機場也有販售“京” 年輪蛋糕!

4.茶の菓

batch IMG 9244
Credit | Su
batch IMG 9241
Credit | Su

來自京都北山MALEBRANCHE的「茶の菓」可是小編心目中排行第一名的抹茶餅乾啊!咬下外層印有「茶」、「京」、「菓」字樣的酥脆抹茶餅乾,中間夾著一層白巧克力,抹茶的微苦與白巧克力的甜完美融合。

MALEBRANCHE在日本其他區域也有許多分店,不過茶の菓可是京都限定的抹茶點心,此款售價也有稍微高一點點喔!

除了茶の菓,還有新推出一款—まる茶茶,這款是中間沒有再另外夾心白巧克力的,如果覺得茶の菓太甜的話,不妨可以試試看まる茶茶!

【推薦店家:京都北山MALEBRANCHE 清水坂店】

▶︎地址:京都市東山区清水2丁目256番地(座標:34.995836, 135.781884)
▶︎電話:+81 75-551-5885
▶︎營業時間:9:00—18:00(8月1日~9月30日  9:00—18:30)
▶︎交通:搭乘市巴士88、100、106、110、202、206、207到「清水道」下車,約走10分鐘。
▶︎小提醒:有些店舖會販售該店鋪才有的限定款,詳細資訊可查看官網

5.抹茶牛奶粉

batch IMG 9243
Credit | Su

介紹了好幾項「吃」的抹茶了,那喝的呢?想在家或是辦公室隨時來上一杯抹茶牛奶,
那絕對不能不購入這包抹茶牛奶粉!用牛奶沖泡,濃濃的奶香和抹茶香交織而來,口感柔順,讓你回國後也能解思念京都抹茶之苦!【推薦品牌:辻利抹茶牛奶粉】

▶︎哪裡買:日本的超市、藥妝店基本上都有販售喔!

雖說京都可是抹茶的大本營,但除了抹茶系列商品外,以下這些也是必買的伴手禮:

6.金平糖(こんぺいとう)

batch Fotolia 16641725 Subscription Yearly M
Source:Fotolia

一小顆一小顆像星星般的糖果,其實就是所謂的「金平糖」,在京都有一家製作金平糖的百年老店,用傳統的技法以及天然的材料製作出不同風味及色彩的金平糖,每種口味都需耗費15天以上才能製成。除了固定口味外,隨著不同的節慶和月份也會推出限定款,不只是傳統的袋包裝,還有禮盒版,用來送禮也很適合喔!

【推薦店家:緑寿庵清水】

▶︎地址:京都市左京区吉田泉殿町38番地の2(座標:35.028065, 135.777151)
▶︎電話:+81 75-771-0755
▶︎營業時間:10:00—17:00 公休日:禮拜三、每個月的第四個星期二
▶︎交通:搭乘巴士17、102、201、203、206到『百萬遍』站
▶︎小提醒:節慶、月份限定款以及特殊包裝,可參考官網

7.和菓子(わがし)

batch Fotolia 42719933 Subscription Yearly M
Source:Fotolia

和菓子其實是一部分日式點心的統稱,其中水分含量較多的稱為生菓子,精雕細琢的上等技法表現,又將之稱為「上生菓子」,也更加重視視覺上所呈現出來的美感,外觀上會依據季節的推進而不同。小巧精緻的和菓子配上一杯熱熱的抹茶,這樣的組合吃的不光只是美味,更是一種氛圍。

【推薦店家:甘春堂 東店】

▶︎地址:京都市東山区川端正面東入る茶屋町511–1(座標:34.991910, 135.770669)
▶︎電話:+81 75-561-1318
▶︎營業時間:9:00—18:00 (元旦休業)
▶︎交通:搭乘京阪電車至「清水五条駅」下車。
▶︎小提醒:甘春堂有提供和菓子親手做的課程,可以提前至線上預約。

8.豆餅

batch Fotolia 79549166 Subscription Yearly M
Source:Fotolia

位於鴨川附近的出町ふたば每日現做各式各樣的點心,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名代豆餅。將大顆大顆的紅豆揉進Q彈的麻糬外皮,再塞滿綿密的紅豆泥內餡,這樣一顆飽滿的紅豆大福可是每天都有好多人慕名而來的呢!

【推薦店家:出町ふたば(出町雙葉)】

▶︎地址:京都府京都市上京區齣町通今齣川上ル青龍町236(座標:35.030108, 135.769579)
▶︎電話:+81 75-231-1658
▶︎營業時間:8:30—17:30
▶︎交通:
(1) 京阪電車「出柳町站」5號出口,約走5分鐘。
(2) 搭市巴士205號、37號,在「葵橋」下車即可看到。

9.黑豆茶羊羹(ようかん)

batch Fotolia 23016915 Subscription Yearly M
Source:Fotolia

歷經近400年的甜點老店寬永堂,特別嚴選丹波盛產的黑豆作為原材料,秉持著天然的信念,運用獨特的手藝人打造出一個個口感層次豐富甜點。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黑豆茶羊羹,沒有特別華麗的外包裝,但內裡精緻細膩,可以吃到黑豆茶的香氣與豆沙的綿密感。

寬永堂另外還有三樣很有名的伴手禮:黑豆茶、大納言清澄、寬永傳,其中小編最愛的就是寬永傳,小小一顆的饅頭裡面包著滿滿的綿密白豆沙!

【推薦店家:寬永堂 三条店】

▶︎地址: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り河原町東入中島町87番地(座標:35.008285, 135.756605)
▶︎電話:+81 75-229-6886
▶︎營業時間:9:00—21:00
▶︎交通:搭乘地鐵至「烏丸御池站」下車;搭乘阪急電車「烏丸站」下車。

10.祇園ちご餅(Chigo Mochi)

batch 炙而餅

源自於每年七月在京都舉辦的祇園祭,又有「稚兒餅」之稱。將煮過的白味噌內餡包在外表Q彈的長條狀麻糬裡,再灑上細細的冰餅粉,最後用竹籤串起。外包裝是仿竹葉的樣式,做成除惡粽的形狀,延續了傳統盛傳有除厄招福之功用。

【推薦店家:三條若狭屋】

▶︎地址:京都市中京区三条通堀川西入ル橋西町675番地(座標:35.008545, 135.751460)
▶︎電話:+81 75-841-1381
▶︎營業時間:9:00—17:30
▶︎交通:搭乘市巴士9、12、50至「崛川三条」下車。

這樣玩京都,更好玩:
▶︎帥哥車伕帶你跑京都,有車搭也不怕腳酸!

看了這麼多抹茶的相關介紹,是不是跟小編一樣想馬上訂了機票就飛去京都大買特買呀!京都除了購買伴手禮之外,還有許多京都旅遊必備行程

更多跟京都有關的資訊:

▶︎【基本資訊】京都旅遊必備資訊整理
▶︎【京都景點】京都十大必去景點
▶︎【京都必吃】京都美食推薦,吃遍經典古都!
▶︎【市區交通】遊京都必備交通攻略,教你公車這樣搭!
▶︎【實用app】不帶腦必備!京都4大必備app推薦
▶︎【行程規劃】京都五天四夜規劃,清水寺、金閣寺、和服怎麼安排路線?

KKday 編輯群

KKday 編輯群

訂完機票和飯店,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。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- 海外潛水、戶外攀岩、料理課程、私房景點、 一日遊、票券、包車旅遊、機場接駁,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,也可下載超便利APP,瀏覽所有行程、掌握每筆訂單細節!或是加入KKday Line@,掌握最新旅遊快訊!
Scroll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