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kud

德國啤酒種類眾多,甚至以德國啤酒為主題的慕尼黑啤酒節更是風靡全球,每年總是吸引各國旅客來到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朝聖。想品嘗一杯又一杯順口的德國啤酒嗎?想一窺慕尼黑啤酒節的歡樂面貌嗎?KKday幫你整理好慕尼黑啤酒節的相關懶人包,包含慕尼黑啤酒節交通方式,以及慕尼黑啤酒節不能錯過的必吃美食、必玩清單,讓你到慕尼黑啤酒節玩得輕鬆又盡興!(Source:shutterstock)

#慕尼黑啤酒節由來

shutterstock 482573056
Source:shutterstock

慕尼黑啤酒節(Oktoberfest),又稱為十月節。最初是由 1810 年所舉行的一場巴伐利亞皇室婚禮所演變而來的,當初為慶祝婚禮,皇室與全城百姓飲酒狂歡,而 10 月也正值大麥和啤酒花豐收的時節,人們在辛勤勞動之餘,也聚在一起飲酒、唱歌、跳舞以表達豐收的喜悅。由於反應熱烈,這個傳統節日一直延續至今。現在許多其他城市也效法慕尼黑舉辦十月節。

想要更深入了解德國啤酒文化嗎?【品嘗道地美味】慕尼黑啤酒體驗半日遊

#2019慕尼黑啤酒節時間

shutterstock 1145691002
Source:shutterstock

今年舉辦的時間為 2019.09.21~ 2019.10.6 共 16 天。在每年啤酒節期間,慕尼黑市區的住宿可說是一位難求,想要前往朝聖的朋友,記得提早把假排好、早點訂好住宿~

#慕尼黑啤酒節會場地點

shutterstock 397852789
Source:shutterstock

啤酒節會場於慕尼黑的特蕾莎草地廣場,可以搭車前往慕尼黑車站後,步行約10分鐘抵達。另外也可以搭乘地鐵U Bahn可直接到達啤酒節場地(Theresienwiese)。

地址:Theresienwiese, Bavariaring, 80336 München, Germany (Google Map)

慕尼黑啤酒節入場費用

shutterstock 1055781974
Source:shutterstock

進入啤酒節會場以及任何啤酒帳篷是不需要入場費的!啤酒節會場一共分為14個大啤酒帳篷與21個小啤酒帳篷,各個帳篷均有不同的啤酒餐廳以及遊樂設施可以玩樂。

原則上進入啤酒帳篷不用付錢,但因為啤酒節人潮實在是太多了,所以如果想要好好地坐在帳篷內感受最道地的節慶氛圍的話,就必須要花錢預約位置囉!當然如果不想花費的話,就只能早點進場去卡位。

掌握好啤酒節的基本資料之後,當然也要好好了解去啤酒節到底該吃什麼、該玩什麼。KKday幫你整理好一年一度的啤酒節必做清單,如果不小心少做這幾項,絕對會讓你的啤酒節狂歡之旅很黯淡,所以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囉!

1. 大口喝啤酒

shutterstock 138936287
Source:shutterstock

德國啤酒的種類百百種,但在啤酒節會場裡,可不是隨隨便便地亂喝。由於啤酒節是慕尼黑的特殊節慶,所以這裡供應的啤酒主要是慕尼黑六家傳統釀造廠,分別是Augustiner, Hacker-Pschorr, Hofbrauhaus(簡稱HB), Lowenbrau, Paulaner, Spaten-Franziskaner,而現場的啤酒只有一種size,不管你點什麼,一律都是one size 1公升,且僅在啤酒節期間供應,所以平常是喝不到的唷!

小提醒:啤酒節期間提供的啤酒,酒精濃度較高,飲酒請勿過量!

2. 品嚐各式德國料理

shutterstock 456682858
Source:shutterstock

喝啤酒當然不能少了下酒菜,來到慕尼黑啤酒節,你絕對不能錯過品嚐經典德式料理的機會。除了德國豬腳、德國香腸等基本的德國菜之外,烤雞、白香腸、扭結麵包也是啤酒節會場中,常見的德國小吃。

shutterstock 1127677934
Source:shutterstock

3. 買一塊心型餅乾

shutterstock 623918438
Source:shutterstock

啤酒節會場隨處可以見到一種愛心形狀的餅乾,稱為心型薑餅。餅乾上頭會以糖霜寫著我愛你等字樣,適合想要告別的人表達自己的心意。同時德國人也常常會將心型薑餅掛於另一半身上,可說是有種宣示主權的用意,任何人都別想藉酒裝瘋靠近我的哈尼!

shutterstock 209476501
Source:shutterstock

4. 穿上巴伐利亞傳統服裝

shutterstock 793859287
Source:shutterstock

走進啤酒節會場你會發現,來參加的德國人好像說好Dress code似的,大家都穿著類似的服裝,這類型的服裝為巴伐利亞的傳統服飾,是慕尼黑啤酒節的標準裝扮。一般來說,男生的基本裝扮為襯衫加上吊帶短褲,女生則是白色蓬蓬袖短衫加上背心馬甲連身裙。另外女生服裝上不同的蝴蝶結打法,也表示不同的感情狀況,如果想要來一場豔遇,可別打錯方法了!

shutterstock 214828228
Source:shutterstock

5. 搭乘各種遊樂設施

shutterstock 487987048
Source:shutterstock

啤酒節會場中,除了有各式各樣的大、小啤酒帳篷,以及美食、紀念品攤販之外,還有許多刺激又有趣的遊樂設施可以搭乘,不管是旋轉木馬,還是雲霄飛車,都是以次計價的,適合想追求刺激的旅客。不過誠心誠意地建議大家在喝酒前搭乘,不然後果你知道的~

shutterstock 1090630574
Source:shutterstock

最後請大家把這個德文單字學起來Prost!這是德文乾杯的意思,進入啤酒節會場,一起舉起酒杯大聲說出Prost吧!

啤酒節狂歡之後,不知道該去哪裡玩?別擔心KKday都幫你想好了,就算宿醉也可以輕鬆出發!
【德國羅曼蒂克大道】林德霍夫宮與新天鵝堡童話之旅
【德國綠寶石】探索絕美景致!國王湖一日遊(慕尼黑出發)
【德國歷史的傷痕】紐倫堡一日遊(慕尼黑出發)

更多關於德國的旅遊資訊:
【德國】柏林旅遊的十二個推薦理由
【歐洲】五大人氣聖誕節行程
【歐洲】歐洲上網買哪張卡比較好?這個整理幫你找到答案!

KKday 編輯群

KKday 編輯群

訂完機票和飯店,當地旅遊體驗就交給KKday。 自己的行程自己排 - 海外潛水、戶外攀岩、料理課程、私房景點、 一日遊、票券、包車旅遊、機場接駁,各式世界當地旅遊行程任您挑選,也可下載超便利APP,瀏覽所有行程、掌握每筆訂單細節!或是加入KKday Line@,掌握最新旅遊快訊!
Scroll to Top